從新聞廣播到體育競賽,從商業銷售到非營利組織,到各領域名人 - 每個人都在線上播放直播視頻。抖音跟臉書直播是此類方式曝光的的首選方法,因為它們讓品牌商可以直接跟粉絲溝通。

而在經營品牌的初期,必須要建構屬於自己的基本觀眾,因為這麼多直播主心中知道,少了穩定的基礎觀眾群體,這個直播將不吸引人駐足觀看。

我們給你購買Facebook直播人數的重點提示:

幫自己的直播買粉絲觀看人數是許多成功直播頻道初期的策略,頁面上跳動的觀看數據,可以讓直播主炒熱氣氛,當你在講解產品時,對於初期踏入直播領域的商家,這是一個非常有效的行銷策略;而直播老手更能透過這樣的操作,強化網友的信任度。

你要知道直播沒人氣可能會使當次直播草率收場,提升直播線上人數令直播主持人充滿熱情,無論是自然流量或購買人數,都比較有繼續成長的可能性!

在您的手機上打開Facebook App幾個步驟您的直播就開啟了,高人氣粉絲專頁有足夠粉絲上限觀看,新加入的直播主很能沒有粉絲群觀看直播影片,我們不建議超高人氣的直播主購買直播人數,因為你們的線上人數已經夠多,受眾夠精準,但對於開始經營的直播臺,沒人氣等於難以成長,能在每次直播衝高直播人數,吸引觀眾觀看影片有更多可能性。

下單前需知:若有任何問題,請先詢問LINE客服

刷直播人數的3大特色

#1 可包月,可即時提供直播流量的自助平臺
專屬系統供應每月大量直播臺大量直播人數支援,想用就用!24小時系統支援,享受整個月天天開直播天天有人數的好服務。

我們給您灌的直播人數成本低且固定,讓您剩下的預算可以做更多活動、宣傳、促銷,進行針對消費者的各類行銷活動,為長久的忠實粉絲奠定堅實基礎。。

#2 直播人氣奠定人氣
上網看直播,一個直播有5000人,另一個直播只有5人,您會選擇看哪個直播?當你啟動系統後,開臺後人數就會逐步提高,人數達到數量後開始穩定停留,人數不爆衝、不會急速掉落,這樣的穩定人氣幫直播主持人無後顧之憂進行直播。

#3 購買直播人數有風險嗎?
但您不必擔心直播臺有被關閉帳號等的風險,因為這單純是導入流量,不對臉書或是抖音帳號本身造成傷害。若遇到Facebook或是臉書更動它們直播系統程式,可能發生短暫時間直播人數服務無法正常運作,我們都會協助更新演算法,不讓您的權益受損。

多次使用:即時付款,直播人數自動逐步上線,不會有延誤,您愛什麼時候直播都可以。

穩定提升:進一步改進的人數上升速度,正常狀態下人數不爆衝、不急速掉落。

超快啟動:當下買當下用,及時派上用場。

LLIVE455CEFE5VE

 

買Facebook觀看人數,提供直播人數購買灌水網路行銷服務

 

開直播提高人氣的方法:  衝Facebook在線觀看人數包月

1、要想更多的粉絲進入直播間觀看直播,首先要設計好直播間的封面和標題。

用戶選擇進入直播間,第一眼就是要看封面和標題,是不是能夠吸引他。大家在設置封面和標題時可,以使用主播個人寫真、道具,也可以是主播和直播間產品合影,利用誇張的肢體語言等,充分利用使用者的好奇心理。

2、平時要儘量參與官方活動,增加曝光率。 灌YouTube在線直播人數

保證帳號視頻或者直播的頻率次數,增加活躍度,讓用戶知道你一直都在。也可以借助官方推助流量補補和海淘流量增加直播線上人數。

直播前,在朋友圈或者qq群進行宣傳,讓朋友觀看直播,幫自己增加人氣。 Instagram在線買觀看人數

3、用戶進入直播間後,要想辦法留住他們。 買抖音觀看人數包月

直播內容尤為重要。現在早已經過了靠顏值和尬聊的直播內容就可以吸引觀眾的時期,主播們要儘量有針對性地去設計一些優質的直播內容。

平時要多看那些成功的播主直播,吸取經驗,多積累可利用的直播話題,慢慢的,使用者就會主動參與進來,直播人氣自然會得到提升。

4、巧用引流工具。 灌抖音觀看人數

引流工具就是我們常說的補單,很多人對補單不以為意,認為為了面子去增加不存在的直播人數沒必要,實際上如今補單平臺那麼多,一定是有它的道理的。

在心理學裡面有一個效應叫羊群效應。很多人進直播間,目的都是圍觀紮堆。 灌YouTube在線直播人數包月

所以當你的直播間人數增多時,很容易引起跟風效應,吸引更多的人來直播間觀看。這裡我建議大家可以先使用一下免費的工具。

5、多站在粉絲角度思考。 蝦皮Shopee在線衝直播人數包月

與粉絲相處不能限於自己的看法,多數時間站在粉絲的角度去思考。

不少的主播嘴上說著把粉絲當作“家人”看待,能做到的少之又少,一開播就要禮物,聊天不回,點歌不唱,這樣做終究是曇花一現,都不是長遠的做法。Facebook在線直播人數灌水包月

豐子愷:舊上海  所謂舊上海,是指抗日戰爭以前的上海。那時上海除閘北和南市之外,都是租界。洋涇浜(愛多亞路,即今延安路)以北是英租界,以南是法租界,虹口一帶是日租界。租界上有好幾路電車,都是外國人辦的。中國人辦的只有南市一路,繞城墻走,叫做華商電車。租界上乘電車,要懂得竅門,否則就被弄得莫名其妙。賣票人要揩油,其方法是這樣:  譬如你要乘五站路,上車時給賣票人五分錢,他收了錢,暫時不給你票。等到過了兩站,才給你一張三分的票,關照你:“第三站上車!”初次乘電車的人就莫名其妙,心想:我明明是第一站上車的,你怎么說我第三站上車?原來他已經揩了兩分錢的油。如果你向他論理,他就堂皇地說:“大家是中國人,不要讓利權外溢呀!”他用此法揩油,眼睛不絕地望著車窗外,看有無查票人上來。因為一經查出,一分錢要罰一百分。他們稱查票人為“赤佬”。赤佬也是中國人,但是忠于洋商的。他查出一賣票人揩油,立刻記錄了他帽子上的號碼,回廠去扣他的工資。有一鄉親初次到上海,有一天我陪她乘電車,買五分錢票子,只給兩分錢的。正好一個赤佬上車,問這鄉親哪里上車的,她直說出來,賣票人向她眨眼睛。她又說:“你在眨眼睛!”赤佬聽見了,就抄了賣票人帽上的號碼。  那時候上海沒有三輪車,只有黃包車。黃包車只能坐一人,由車夫拉著步行,和從前的抬轎相似。黃包車有“大英照會”和“小照會”兩種。小照會的只能在中國地界行走,不得進租界。大英照會的則可在全上海自由通行。這種工人實在是最苦的。因為略犯交通規則,就要吃路警毆打。英租界的路警都是印度人,紅布包頭,人都喊他們“紅頭阿三”。法租界的都是安南人,頭戴笠子。這些都是黃包車夫的對頭,常常給黃包車夫吃“外國火腿”和“五枝雪茄煙”,就是踢一腳,一個耳光。外國人喝醉了酒開汽車,橫沖直撞,不顧一切。最吃苦的是黃包車夫。因為他負擔重,不易趨避,往往被汽車撞倒。我曾親眼看見過外國人汽車撞殺黃包車夫,從此不敢在租界上坐黃包車。  舊上海社會生活之險惡,是到處聞名的。我沒有到過上海之前,就聽人說:上海“打呵欠割舌頭”。就是說,你張開嘴巴來打個呵欠,舌頭就被人割去。這是極言社會上壞人之多,非萬分提高警惕不可。我曾經聽人說:有一人在馬路上走,看見一個三四歲的孩子跌了一交,沒人照管,哇哇地哭。此人良心很好,連忙扶他起來,替他揩眼淚,問他家在哪里,想送他回去。忽然一個女人走來,摟住孩子,在他手上一摸,說:“你的金百鎖哪里去了!”就拉住那人,咬定是他偷的,定要他賠償。……是否真有此事,不得而知。總之,人心之險惡可想而知。  扒手是上海的名產。電車中,馬路上,到處可以看到“謹防扒手”的標語。住在鄉下的人大意慣了,初到上海,往往被扒。我也有一次幾乎被扒:我帶了兩個孩子,在霞飛路阿爾培路口(即今淮海中路陜西南路口)等電車,先向煙紙店兌一塊錢,錢包里有一疊鈔票露了白。電車到了,我把兩個孩子先推上車,自己跟著上去,忽覺一只手伸入了我的衣袋里。我用手臂夾住這只手,那人就被我拖上車子。我連忙向車子里面走,坐了下來,不敢回頭去看。電車一到站,此人立刻下車,我偷眼一看,但見其人滿臉橫肉,迅速地擠入人叢中,不見了。我這種對付辦法,是老上海的人教我的:你碰到扒手,但求避免損失,切不可注意看他。否則,他以為你要捉他,定要請你“吃生活”,即跟住你,把你打一頓,或請你吃一刀。  我住在上海多年,只受過這一次虛驚,不曾損失。有一次,和一朋友坐黃包車在南京路上走,忽然弄堂里走出一個人來,把這朋友的銅盆帽搶走。這朋友喊停車捉賊,那賊早已不知去向了。這頂帽子是新買的,值好幾塊錢呢。又有一次,冬天,一個朋友從鄉下出來,寄住在我們學校里。有一天晚上,他看戲回來,身上的皮袍子和絲綿襖都沒有了,凍得要死。這叫做“剝豬玀”。那搶帽子叫做“拋頂宮”。  妓女是上海的又一名產。我不曾嫖過妓女,詳情全然不知,但聽說妓女有“長三”、“幺二”、“野雞”等類。長三是高等的,野雞是下等的。她們都集中在四馬路一帶。門口掛著玻璃燈,上面寫著“林黛玉”、“薛寶釵”等字。野雞則由鴇母伴著,到馬路上來拉客。  四馬路西藏路一帶,傍晚時光,野雞成群而出,站在馬路旁邊,物色行人。她們拉住了一個客人,拉進門去,定要他住宿;如果客人不肯住,只要摸出一塊錢來送她,她就放你。這叫做“兩腳進門,一塊出袋”。  我想見識見識,有一天傍晚約了三四個朋友,成群結隊,走到西藏路口,但見那些野雞,油頭粉面,奇裝異服,向人撒嬌賣俏,竟是一群魑魅魍魎,教人害怕。然而竟有那些逐臭之夫,愿意被拉進去度夜。這叫做“打野雞”。有一次,我在四馬路上走,耳邊聽見輕輕的聲音:“阿拉姑娘自家身體,自家房子……”回頭一看,是一個男子。我快步逃避,他也不追趕。據說這種男子叫做“王八”,是替妓女服務的,但不知是哪一種妓女。總之,四馬路是妓女的世界。潔身自好的人,最好不要去。但到四馬路青蓮閣去吃茶看妓女,倒是安全的。  她們都有老鴇伴著,走上樓來,看見有女客陪著吃茶的,白她一眼,表示醋意;看見單身男子坐著吃茶,就去奉陪,同他說長道短,目的是拉生意。  上海的游戲場,又是一種烏煙瘴氣的地方。當時上海有四個游戲場,大的兩個:大世界、新世界;小的兩個:花世界、小世界。大世界最為著名。出兩角錢買一張門票,就可從正午玩到夜半。一進門就是“哈哈鏡”,許多凹凸不平的鏡子,照見人的身體,有時長得象絲瓜,有時扁得象螃蟹,有時頭腳顛倒,有時左右分裂……沒有一人不哈哈大笑。里面花樣繁多:有京劇場、越劇場、滬劇場、評彈場……有放電影,變戲法,轉大輪盤,坐飛船,摸彩,猜謎,還有各種飲食店,還有屋頂花園。總之,應有盡有。鄉下出來的人,把游戲場看作桃源仙境。我曾經進去玩過幾次,但是后來不敢再去了。為的是怕熱手巾。這里面到處有拴著白圍裙的人,手里托著一個大盤子,盤子里盛著許多絞緊的熱手巾,逢人送一個,硬要他揩,揩過之后,收他一個銅板。有的人拿了這熱手巾,先擤一下鼻涕,然后揩面孔,揩項頸,揩上身,然后挖開褲帶來揩腰部,恨不得連屁股也揩到。他盡量地利用了這一個銅板。那人收回揩過的手巾,丟在一只桶里,用熱水一沖,再絞起來,盛在盤子里,再去到處分送,換取銅板。  這些熱手巾里含有眾人的鼻涕、眼污、唾沫和汗水,仿佛復合維生素。我努力避免熱手巾,然而不行。因為到處都有,走廊里也有,屋頂花園里也有。不得已時,我就送他一個銅板,快步逃開。這熱手巾使我不敢再進游戲場去。我由此聯想到西湖上莊子里的茶盤:坐西湖船游玩,船家一定引導你去玩莊子。劉莊、宋莊、高莊、蔣莊、唐莊,里面樓臺亭閣,各盡其美。然而你一進莊子,就有人拿茶盤來要你請坐喝茶。茶錢起碼兩角。如果你坐下來喝,他又端出糕果盤來,請用點心。如果你吃了他一粒花生米,就起碼得送他四角。每個莊子如此,游客實在吃不消。如果每處吃茶,這茶錢要比船錢貴得多。于是只得看見茶盤就逃。  然而那人在后面喊:“客人,茶泡好了!”你逃得快,他就在后面罵人。真是大殺風景!所以我們游慣西湖的人,都怕進莊子去。最好是在白堤、蘇堤上的長椅子上閑坐,看看湖光山色,或者到平湖秋月等處吃碗茶,倒很太平安樂。  且說上海的游戲場中,扒手和拐騙別開生面,與眾不同。  有一個冬天晚上,我偶然陪朋友到大世界游覽,曾親眼看到一幕。有一個場子里變戲法,許多人打著圈子觀看。戲法變完,大家走散的時候,有一個人驚喊起來,原來他的花緞面子灰鼠皮袍子,后面已被剪去一大塊。此人身軀高大,袍子又長又寬,被剪去的一塊足有二三尺見方,花緞和毛皮都很值錢。這個人屁股頭空蕩蕩地走出游戲場去,后面一片笑聲送他。這景象至今還能出現在我眼前。  我的母親從鄉下來。有一天我陪她到游戲場去玩。看見有一個摸彩的攤子,前面有一長凳,我們就在凳上坐著休息一下。看見有一個人走來摸彩,出一角錢,向筒子里摸出一張牌子來:“熱水瓶一個。”此人就捧著一個嶄新的熱水瓶,笑嘻嘻地走了。隨后又有一個人來,也出一角錢,摸得一只搪瓷面盆,也笑嘻嘻地走了。我母親看得眼熱,也去摸彩。第一摸,一粒糖;第二摸,一塊餅干;第三摸,又是一粒糖。三角錢換得了兩粒糖和一塊餅干,我們就走了。后來,我們兜了一個圈子,又從這攤子面前走過。我看見剛才摸得熱水瓶和面盆的那兩個人,坐在里面談笑呢。  當年的上海,外國人稱之為“冒險家的樂園”,其內容可想而知。以上我所記述,真不過是皮毛的皮毛而已。我又想起了一個巧妙的騙局,用以結束我這篇記事吧:三馬路廣西路附近,有兩家專賣梨膏的店,貼鄰而居,店名都叫做“天曉得”。里面各掛著一軸大畫(www.lz13.cn),畫著一只大烏龜。這兩爿店是兄弟兩人所開。他們的父親發明梨膏,說是化痰止咳的良藥,銷售甚廣,獲利頗豐。父親死后,兄弟兩人爭奪這爿老店,都說父親的秘方是傳授給我的。爭執不休,向上海縣告狀。官不能斷。兄弟二人就到城隍廟發誓:“誰說謊誰是烏龜!是真是假天曉得!”于是各人各開一爿店,店名“天曉得”,里面各掛一幅烏龜。上海各報都登載此事,鬧得遠近聞名。全國各埠都來批發這梨膏。  外路人到上海,一定要買兩瓶梨膏回去。兄弟二人的生意興旺,財源茂盛,都變成富翁了。這兄弟二人打官司,跪城隍廟,表面看來是仇敵,但實際上非常和睦。他們巧妙地想出這騙局來,推銷他們的商品,果然大家發財。  1972年   豐子愷作品_豐子愷散文集 豐子愷名言名句 白鵝豐子愷讀后感分頁:123

楊瑩:初為女人  波伏娃說,“女人不是天生就是女人的,而是變成女人的。”  欣悅中,踏上女人真正的臺階,除過從未有過的新鮮感,便是一種迷了路似的感覺,微微有些緊張與慌亂。在這以前,人們總把我想象得很現代,當我一旦插入了一個男孩子的花瓶,人們說我不過如此,我也才知自己原來這樣。真的,我明顯意識到自己是個女人已到了二十好幾結婚以后了,這時才初為女人,才想在以后的日子里如何做好女人。  我是想做一個完整的現代的好女人的,我生在“男女平等”、“男同志能辦到的事,女同志也辦得到”的時代,這些話似乎早已滲透到我們這一代人的教育之中,使我少年時代就不自覺地樹立了理想,原也是想做一個有用的“人”,而不僅僅是做一個“女人”。可事實上我必須先做一個“女人”。  我認為,作為人,女人是什么都可以干的,盡管叔本華先生說“女人的精神發育介于男性成人和小孩之間”,盡管還有人說女人最多只能算半個人,我也認為女人不應都退至廚房,但男人們的愿望是作為女人應為男人所用,都應退至廚房,從一位男作家說寫作的女人“偷文字”的話里,不難看出男人們的心里是不允女人涉入他們的領域地的。中國是這樣,外國也一樣。英國的退役陸軍元帥蒙哥馬利在中國洛陽參觀訪問時,曾由中國外交部工作人員陪同在街上散步,走到一個小劇場,他好奇地闖了進去,劇場正在演豫劇《穆桂英掛帥》,當他了解到此劇的劇情之后,連連搖頭說:“這個戲不好,怎么能讓女人當元帥?愛看女人當元帥的男人不是真正的男人,愛看女人當元帥的女人不是真正的女人。”可見天下男人都是輕視女人的,并且根深蒂固。所以,我在無奈之后,決心像其他女人一樣,接受現實。  初為女人,感到做女人真不容易,不知不覺之中接觸到像買東西、做飯和熨衣服這類家務勞動,發現自己對瑣碎復雜的家務事懂之甚少,尤其對出現的一些令人迷亂的問題感到困惑,當感到生活真是一團麻時,便想看看別個女人是怎樣生活的。于是,平日不愿花時間了解家務事的我開始往女人堆里鉆,以前不是不在女人堆,是沒用心去聽過。現在我總聽到女人們在一起談她們的孩子,每一個女人都愛孩子,那是母性。她們總怕人說她們自私,怕忙了自己的事,照顧不上自己的孩子和丈夫,如果花太多時間忙了自己的事似乎總擺脫不了負罪感。后來發現女人不是不想談男人,是怕談了男人,自己就不合乎傳統上定下來的“好女人”的標準了。這樣,如果一個女人真正愛上了第二個男人,必小小心心放在心里,不好講出,怕講出來自己就會被認作是壞女人了。而男人就不同,男人說他們的共同話題永遠是談女人,看來女人一定是談不盡的了。他們想怎么愛就怎么愛,愛者追,不愛者棄,無論愛與不愛都可講出來,好不瀟灑。而女人則難逃制約著她們的無形的歷史的網,活得瞻前顧后,活得萬般辛苦,萬般無奈。  初為女人,我首先要嘆息的是,是誰讓女人這樣“弱”呢?女人為什么就丟不掉“弱”呢?為什么有人說失去“弱”的女人就不是女人了呢?女人不是女人是什么呢?不如說男人的愿望是想讓女人永遠是受他們制約的弱者,而造出一些“男人的哲學是我要,女人的哲學是你要”的哲學來,使女人永遠強不起來。一個男人似乎可以把自己的愛強加給每一個女人。男人們談女人時大多是用輕蔑的或下流的語氣。他們說女人沒有目標(這不如說是男人心里的愿望),隨處都是車站,而他們自稱自己便是一個個的車站,想讓女人停下來就能夠停下來,男人有這種自信,說甚至可經受女人自己選擇,女人經過思考,也許最終選擇的還是他那個車站。男人僅僅只看到女性的外表美,至于女性在家庭、事業中的奉獻與成就之美,他們不是看不到而是不愿去看、不愿拿來談,他們稱自己的老婆為“內人”或“家里的”,自古以來,多少男人,包括文人,尤其農民,對這些詞能頑固的沿襲下去而盡著他們的心,他們似乎不太愿意花一些時間去考慮女人的人格,以及女人作為人的人生價值。  初為女人之后,碰到哪位男人贊美他的妻,我心里就感到不舒服,他往往贊美的是妻的賢良和勤勞,并大方地稱妻為“背后的賢內助”,我說,如果真愛她的妻,不要這樣說出、寫出,只幫她做一些家務就夠了,如果更愛妻一些,就去關心一下她的感覺、她的情緒,以及她心里想要的想學的想要辦到的事,不是同樣可得到妻子們的贊美嗎?為什么不需要妻子的贊美呢?為什么只愿一邊贊美妻子一邊私下說:“盡管婦女的威風是超過了丈夫,一年也仍只有一天三八節呢?”我看盡管女人的寬容顯出了男人的狹窄,男人的渺小仍然存在,仍然使女人無奈,女人便在無奈中接受了男人的狹窄。男人寧愿接受對他一無所知的女人,也不愿接受學歷、才識比自己高的具有獨立個性的女人。對于這種狹窄,女人只有在此現實前無奈地面對。有人問愛因斯坦的夫人,參與相對論研究過程的才女密利瓦,為什么她的名字沒有出現在獲獎證書上時,她說:“有什么必要呢?我們倆是一個整體。”而她的丈夫愛因斯坦卻不像她,他最終容不下懂科學的才女妻子,在事業成功之后與她友好地離了婚,而另找了個完全不懂科學的女人結了婚。所以說女人心胸比男人寬闊得多。  初為女人,我不免要看看身邊的女人,發現妹妹重復著姐姐的生活,女兒重復著媽媽的生活;發現大多數的女人包括受過良好教育的女人,是滿足于有一個體面的職業、一個體面的丈夫和一個體面的家的,她們在家里盡善盡美地做著賢妻良母,因為那個家被認為是像樣過日子的標記,是好女人的標記。我看女人的弱處,也在于自己的“心甘情愿”。曾有一位做工人的年輕女人很不客氣地說我:“像你這樣的女人,能干啥?做飯你不知花樣翻新,衣服你又做不來,也不知你的男人要你干啥?”當然她說這些話時是很自豪的,因為她連小腳老婆的鞋都會做的。“那我只有死掉了!”她嘆息,我也嘆息,心里細想,我也養著孩子,每天的飯必是自己做的,做飯水平雖不算高,也還能吃,能說我無用嗎?不知怎的,我突然覺得自己活得太可憐,活得男人不像男人,女人不像女人,活得累且沒有一點做人的自豪感,事業上的成績似乎是徒勞。她告訴我,“女人的天,是由男人撐著的,男人去了,天就會塌下來了”。我問她:“是嗎?”她很肯定地點點頭,可以看出這種認識指導著她的行動。倆人嘆過之后我說:“你做得好就繼續吧,千萬別看我的樣兒。”盡管我有點笨,但我覺得我已是一個賢妻良母了,我笨是由于我的工作太忙我沒有時間去學著做,而不是別的原因。我覺得看一個妻子賢慧與否,要看她是不愿意干還是她沒有時間去干。只有我心里知道我是不甘于笨的,我是多么不想像男人,而想像女人卻沒有時間更像啊!  初為女人后發現,大凡女人都不斷地純潔自己,使自己的那一池水始終保持清清亮亮。一些女人盡力去做男人需要的女人,做男人想要的女人,最終卻往往會是水到而渠不成,保不準還會失掉她的男人的。我那些事業型的女同學大多不事家務,后來學會了做家務,卻又丟了自身的事業,最后名副其實的事業便是家務。而一些賢妻良母型的女友又因文化較低,不能使“她的男人”感到滿足,為了不使他的男人“找另種女人當情人”,她們只有努力去達到那“雙重”的標準。總之,女人把8小時以外的精力都用到看孩子和維系夫妻感情上了。不是有話道:“男子活著為事業,女人活著為愛情”嗎,此話使我感到似乎男人可廉價得到感情,女人卻要乞討感情似的,唉,女人實在是太難做了,做起來也太累了。  初為女人之后,發現身邊的女人幾乎都會織毛衣,開始她們都很感興趣,以后就成了一種勞動,年年必織,放下欲干的事情,在各種無奈之后去織,我看著她們坐在那里織著毛衣,那一針一針從手中竹簽下織過的毛衣,如學佛之人手中握著的念珠,心平氣和地一珠一珠捻過一樣,她們一針一針地撥過,織進了幾多熱愛與無奈。無奈是否伴隨女人的弱點,將左右女人的一生呢?  初為女人后,發現女人愛上一個男人,必是愛屋及烏的徹底,女人會為一點點難得的并不一定永恒的愛情而改變自己,甚至會改變自己一生的運動路線。曹操有句名言:“寧我負人,毋人負我”。在這個男人的世界里,男人負男人也負女人,而女人除了別人負自己外,自己也負自己,可見女人最有涵養,女人的承受力與耐力是遠遠勝過男人的,而男人則不斷利用女人的善良為自己服務。男人們在與情人約會之后回到自己家可以臉不變色心不跳,心里還在想:“你們女人也能如此處理感情嗎?”是的,女人不能。女人往往是一步步了解男人的,男人往往是到了在外面折騰不動了打算守著太太享老時,才發現“女人這一輩子也真不容易”,女人們便說:“我們真可憐,到老時才得到男人的理解。”難道上帝真的是為了能有人服侍亞當才造的夏娃嗎?老奶奶輕微的嘆息,象征著過去的女人雖在壓迫中卻仍得掙扎,對于男人自己難變的短處,女人只有以自己的長處去彌補它而使這個世界變得和諧,于是,只有她們讓步了再讓步。所以說,女人不僅只懂感情、只懂委屈求全,不僅是慈悲為懷的菩薩;所以說,經過了許多風風雨雨而又從不回避矛盾的女人,往往是難被打倒的;所以說,天下平凡的男人多,偉大的男人少,天下偉大的女人多,不善良的女人少;所以說,男人是土,女人是水,水注入土中,使土成泥,而土卻臟了水,水仍自清之。  初為女人后,我變得潑辣學會了吃苦,也學會了放棄,學會了任勞任怨,也學會了一切事情自己去干。當我一下變得勤快時發現,女人原來大多都是勤勞的,且都有特強的適應性。女人之勤勞處處可見。聽說男澡堂里有搓澡的,只出一點錢就行,女澡堂里就沒有,都是自己搓或兩人互搓的,女人的勤勞使她們想不到享受。女人一生享受的時間都極少,那是因為女人眼里永遠能看得到男人看不到的活兒。  談到張藝謀的《大紅燈籠高高掛》時,我自然會發一大通議論,丈夫和男性朋友都不以為是,說我是無病呻吟,我便直問:“我這是胡說八道嗎?”他們不作聲了。中國傳統對女性弱態的要求不僅僅是身體上的,也是精神上的,“凡是使女性弱得在人格上不能自立的風范,都被他們當成女人的優秀品德推銷給女性”。不管怎樣,是要讓女人為男人們做各種犧牲,以致最后的全部毀滅。這個電影雖然講的是很古老的故事,展示的是對幾個美麗的或有才或無才的幾種女人的命運,最后把她們全部毀滅給人們看,把細膩的女人讓粗俗的男人作踐得感情瀕于枯竭,把青春的女人作踐得生不如死……那是在中國幾千年里演過多少幕的悲劇啊!而如今,那些舊傳統觀念的深層癥結,不是仍存在于現代男子的腦海中嗎?仍殘存在現代人舉止與風俗習慣里的封建思想,使女人一直生活在一個無形的鳥籠里,一次次將頭碰在了看不見的籠壁上。有時她們高興,不是自己創造的,有時她們哭泣,也不是她們自己釀育的,不斷產生的悲觀情緒漸漸摧毀著她們的自信。這就是為什么有些女人,從開始的“不認命”掙扎到最后卻認命了的原因。只有把那無形的鳥籠抽去,女人才能真正追求到人生的自由與真諦。女人何時能與男人一樣真正的享受平等、享受人生的樂趣與自由呢?  波伏娃說,“女人不(www.lz13.cn)是天生就是女人的,而是變成女人的。”有的男人在提到女人時,把“人”字幾乎都要省去了,用“那女的”,或用“那”、“外”等單字代稱,在他們眼里女人似乎沒有思想,沒有情緒,沒有感覺,沒有要求,只能干一堆家務的一個簡單的體力勞動者。以前我只知自己是人,有權利和男人在社會上享同等待遇,生了孩子表明自己是女人之后,感覺便漸漸地徹底不同了。似乎理想的女人應是像一只老實的貓,悄然無怨地蹲在丈夫的身旁,或者蹲坐在柜角、床頭等某一個角落,有時忙碌家務,有時無所事事,有誰惹了她,也不敢大聲反抗,只輕輕一聲:“喵”。于是,我一邊做著女人,一邊想:女人,就不要有所追求嗎,只做好女人就接近幸福了嗎?遺憾之余,想起林語堂先生說過的一句話:“男人只懂得人生哲學,女人卻懂得人生。”我想,既然女人更懂,并擁有更豐富的人生,既然女人作為人活著比男人作為人活著的難度更大,只要大家都公認這一點,那么女人是什么并不重要了,只要讓她們在做一個賢妻良母的同時也要做一個完整的人,只要她們真正得到了一定的地位,才會愉快地、心甘情愿地端起人生獻給她們的酒懷,品嘗那苦中的滋味。  (選自楊瑩散文集《少婦集》) 楊瑩作品_楊瑩散文集 楊瑩:一條打傘的魚 楊瑩:美麗的秋山分頁:123

林清玄:夜觀流星  燼讀宋朝沈括著的《夢溪筆談》,有一段談到他夜見流星的事,非常有趣:  治平元年,常州日禹時,天有大聲如雷,乃一大星幾如月,見于東南,少時而又震一聲,移著西南;又一震而墜,在宜興縣民許氏園中,遠近皆見,火光赫然照天,許氏藩籬皆為所焚。是時火息,視地中只有一竅如桮大,極深,下視之,星在其中熒熒然,良久漸暗,尚熱不可近,又久之,發其竅,深三尺余,乃得一圓石,猶熱,其大如拳,一頭微銳,色如鐵,重亦如之。  沈括學識的淵博早為后世嘗得推崇,但我對這一段描述特別感到興趣,并不是像有的學者說他對流星的判斷正確早在西方大文學家九百年之前,而是我小時候也有一段看流星殞落的相似經驗。  我幼年居住的鄉里,沒有電視、沒有收音機、沒有冷氣、沒有電扇,一到夏天夜晚,就沒有人留在屋內,家人全跑到三合院中間的庭院里納涼;大人坐在藤椅上聊天,或談著農事,或談著東鄰西里的閑話,小孩子就圍坐在地板上傾聽,或到處追逐螢火蟲。  小時候,家里有一位幫忙農事的老長工,我們都叫做他“玉豹伯”,他的腦子里裝滿了民間戲曲里的戲文故事,口才好,姿勢優美,頗像媽祖廟前的說書先生。他沒有兒女,因此特別疼愛我們,每天夏天夜里,我們都圍著聽他說故事,一直到夜幕低垂才肯散去。他的身上有一種說不出的魁力,聽到精采的地方,我們甚至舍不得離開去捉跳到身邊的大蟋蟀。  有一天王豹伯為我們講《西游記》,談到孫悟空如何在天空騰云駕霧飛來飛去,我們都不禁抬頭望向萬里的長空,就在那個時候,一顆天邊的星星劃出一條優美的長線,明亮的星一直往我們頭上墜落,我們都尖聲大叫,玉豹伯說:“流星!流星!”然后我們聽到轟然一聲巨響,流星就落在我們庭院前不遠處蕉園旁的河床。  一群孩子全像約好了似的,完全顧不得孫悟空,呼嘯著站起往河床奔去,等我們跑到的時候卻完全不見流星的影子,在河床搜尋一個晚上毫無所獲,才拖著疲倦的身子回家。第二天還特別起早,繼續到河床去找,后來找到一顆巨大的黑褐色石頭,因為我們日日在河床游戲,幾乎可以確定那顆新石頭就是昨夜的流星,但是天上的明星落到地上怎么會變成石頭呢?是我們不敢肯定的謎題。  那是我第一次看見流星,在那之前,雖聽大人說起過流星,知道天上的每個星星就對應著地上的一個人,只要看見天上的流星殞落就知道地上死去了一個人。可是我常自問,地上時常有人去世,為什么流星是那么的罕見呢?  還有人說,當你看見一顆流星落下的一刻,閉上眼睛專心許愿,你的愿望就可以實現,當時我們還是孩子,心中沒有什么大愿,看到奔射如箭的流星,張看之不暇,誰還顧得許愿呢?  后來我還在庭院里看過幾次流星,但都遠在天外,稍縱即逝,不像第一次的感受那么深刻,心中只是無端的茫然,若是天空中的星星都對應著一個人,那一刻落下的又是誰呢?不管是誰,人世里不是行者就是過客,流星落下不免令人感觸殊深。  如果流星是一個人的殞落,那么浩渺的天空就對應著廣闊的大地,人的群落就是星的聚散,這樣想時,我們的離恨別情便淡泊了許多——光燦的星落到地上只是一個無光的石頭,還有什么是永遠的光明呢?  我總覺得不管有多少天文學家,不管人類登陸了月球,我們對天空的了解都還是淺薄無知的,重要的不是我們知道了多少天空的事物,而是它給了我們什么樣心靈的啟示。從很年幼的時候我就愛獨自坐著看天空,并借著天空冥想,一直到現在,我出門時第一眼都要看看天色,這或許是看天吃飯的農家于弟本性,然而這種本性也使我在大旱的時候想著渴望雨水的禾苗;在連日豪雨之際思念著農田里還未收割,恐懼著發芽的累累稻穗;在巨風狂吼之時憂心著那些出海捕魚的漁夫。  天空的冥思是可以讓我們更關(www.lz13.cn)切著生活的大地,這樣站在地上仰望天際,就覺得天空和星月離我們不遠,也是“星垂平野闊,月涌大江流”的心情。  我最擔心的是,在我認識的都市兒童中,大部分失去了天空的敏感,有的甚至沒有好好的看過天色,更不要說是流星了。現在如果我看見流星,我想許的愿望是:“孩子們,抬頭看看那一顆馬上要失去的流星吧!”  ——一九八三年一月二十六日 林清玄散文集__林清玄作品 林清玄:蝴蝶的種子 林清玄:不南飛的大雁分頁:123


衝抖音在線觀看人數
網紅都在用的灌直播人數服務- 買Instagram觀看人數 抖音在線買觀看人數買直播人數最穩定- TikTok灌觀看人數包月 灌Facebook直播人數衝直播人數最快速- YouTube衝直播人數包月 抖音衝觀看人數包月

arrow
arrow

    n28fc9v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